English

山西霍州旅游月拉开帷幕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李锋 我有话说

“尽享原始森林风光,观看华夏州署宝殿”,这是本月举行的山西霍州旅游月的主要内容。

霍州位于山西省中南部,处南北交通之要冲,占山川河水之秀美,素有“中州重镇”、“三晋明珠”之誉。境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景观,其中尤以“国家级森林公园———中镇霍州生态旅游风景区”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———华夏第一州署最为驰名,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和观赏价值。

为使旅游资源尽快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,霍州市委、市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对霍山中的“陶唐峪、悬泉山、卧牛山、龙虎山、七里峪”五个原始森林自然风景区和霍州署这一古代建筑进行了开发和修复,为霍州首届旅游月增添了情致。

据介绍,旅游月期间将举行一系列较大规模的文化、文娱活动。特别是霍州青年杨向东将驾车走钢丝跨越霍山,力创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